Eclipse


介绍

Eclipse 是著名的跨平台开源集成开发环境(IDE)。最初主要用来 Java 语言开发,当前亦有人通过插件使其作为 C++、Python、PHP 等其他语言的开发工具。

Eclipse 的本身只是一个框架平台,但是众多插件的支持,使得 Eclipse 拥有较佳的灵活性,所以许多软件开发商以 Eclipse 为框架开发自己的 IDE。

Eclipse 最初是由 IBM 公司开发的替代商业软件 Visual Age for Java 的下一代 IDE 开发环境,2001 年 11 月贡献给开源社区,现在它由非营利软件供应商联盟 Eclipse 基金会(Eclipse Foundation)管理。1

缺点:

  • 实测这个 IDE 打开速度比 Visual Studio 慢
  • 更新速度玄学,插件更新速度跟不上 IDE 的更新速度,对于经常更新的同学很不友好。

优点:

  • 使用体验较好
  • 能够快速上手,所以比较推荐 OIer 用这个 IDE。

安装 & 配置指南

对于大部分主流 Linux 发行版,Eclipse 已经内置于其软件仓库中。这里介绍 Windows 下的安装和配置指南。

前置

您需要安装 Java 和 MinGW。

关于 Java

截至 2021-08-18,最新版本的 Eclipse 安装包已经附带了一个 Java 运行时环境(JRE)。如果需要独立的 JRE,可以访问 Java.comOracle JDK Download 以下载。

Eclipse 2020-09 及之后的版本需要 Java 11 及以后版本的运行时。然而,在 Java.com 获取到的 JRE 多为 Java 8。在下载时还请读者多加留意。

下载并安装 MinGW/TDM

TDM-GCC 是一个 Microsoft Windows 下的一个编译器组合。其提供了最新的稳定版 GCC 编译器和包含了修补的 MinGW 运行时接口。在这里我们以安装 TDM-GCC 为例。

TDM-GCC 套件的安装包可以从 GitHub Release 获取,亦可从 SourceForge 获取。其分为完整版和带有 webdl 标识的网络安装版。出于 GitHub Release 于中国大陆的低可用性,国内的用户建议从网络上相对更加友好的 SourceForge 获取完整版安装包。这里以完整版安装包为例。

开始安装。

选择版本。

选择安装目录。默认为 C:\TDM-GCC-64

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。这里按照默认设置进行。

完成安装。

安装主体

进入 Eclipse 官网的 下载页面

点击右面相对应系统的下载链接以下载 C++ 版本,

安装,然后如图填写目录信息以建造项目。

拓展

这个软件的帮助手册很详细,建议刚接触的同学多看帮助手册,多百度,并且这个 IDE 的使用手感与 Visual Studio 相近。

VS Code 类似,Eclipse 中也提供了很多插件,这些插件可以让 Eclipse 变得更加易用。2

参考资料与注释

Footnotes

  1. Eclipse - 维基百科

  2. 曾经的 Java IDE 王者 Eclipse 真的没落了?21 款插件让它强大起来!

贡献者:@Camber@mgt@NachtgeistW@StudyingFather

本页面最近更新:2/3/2023, 12:00:00 AM更新历史

发现错误?想一起完善? 在 GitHub 上编辑此页!

本页面的全部内容在 CC BY-SA 4.0SATA 协议之条款下提供,附加条款亦可能应用

评论

0 条评论
未登录用户


Copyright © 2016 - 2023 OI Wiki Team

最近更新:fd2ec2c, 2023-02-03

联系方式:Telegram 群组 / QQ 群组